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东小口取缔13家盒饭黑作坊

2017-09-18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昌平东小口取缔13家盒饭黑作坊

昌平区东小口镇日前将13家制作盒饭的黑作坊“一锅端”,切断了东小口地区“一条龙”的非法餐饮服务链条,当场共查扣原料2400斤、成品2000斤、一次性餐盒13000套、加工工具340件。

据居民举报,这13家黑作坊位于东小口村公交总站附近。日前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一处黑作坊聚集的大院,在一间小屋前,露天摆放着装满清水的涂料桶,一旁炉火正旺,“大厨”正忙着备餐,污迹斑斑的不锈钢大桶内炖着红烧肉。10平方米左右的屋内,厚重的油渍凝结成条,从屋顶悬垂而下。地面上,两个不锈钢大盆装着刚刚出锅的豆角和西红柿炒鸡蛋,一名女子正在将菜分装进橙色的一次性饭盒里。

东小口食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价格便宜,该黑作坊聚集地订单量大,“多的一天能生产200份盒饭,小点的每天也有100份订单。”此次查处的13家黑作坊参与违法经营人员共有28人,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生产,主要为工地、待装修小区、写字楼供餐。

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体用餐配送须取得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所有工作人员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健康证明,并配备封闭式专用车辆,以及专用密闭运输容器。而这些黑作坊多数经营者与订餐单位工作人员是老乡关系,一个电话就能预订盒饭,而且酒水饮料、主食等一应俱全,已经形成了“一条龙”的非法餐饮服务链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王智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