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属国企带头“疏解整治促提升” 京能集团提供3509个停车位

2017-09-20 15: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能集团提供3509个停车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杨雪)北京首农集团南郊农场腾退后将建主题公园和农业观光区;京能集团利用社区内存量土地资源,建设立体停车库……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过程中,北京市属国企从“要我疏解”转向“我要疏解”,再到“我帮疏解”,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留白增绿

首农累计腾退243万平米国有土地

近期,市国资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明确提出“两鼓励一要求”。鼓励市属国企将零散土地用于城市留白增绿;鼓励市属国企将零散土地用于停车场、菜篮子供给及文体活动设施建设;要求市属国企将出租到期的存量房屋优先出租给社区。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南郊农场,将利用腾退后的部分国有土地建设两个主题公园和两个农业观光区,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和娱乐场所,累计还绿面积将达到243万平方米。

京城机电控股所属毕捷公司疏解传统电机制造业务,“我们从原来‘花园式工厂’升级为‘工厂式花园’,三坡、六廊、十二桥、二十四水、三十六亭台的自然景观,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毕捷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资源利用

首开出租房屋用于“菜篮子”建设

京能集团所属金泰集团利用社区内存量房屋资源建立自有的“金质生活”服务品牌。集团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将建成50-80家“金质生活”实体店,“既能给社区居民提供果蔬生鲜、粮油、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也能够提供保险、旅游、家政等服务产品。”

京能集团所属鑫华源公司利用社区内存量土地资源,建设立体停车库13个,提供停车位3509个,解决附近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京城机电控股负责人介绍,集团主动腾退了位于西城区报国寺地区128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为周边小区提供养老适老服务。“我们还将位于朝阳区东三环南路42号的物业用于儿童医院建设。”该负责人说。

首开集团将朝阳区望京西园1738平方米房屋出租给社区,用于“菜篮子”工程。二商集团已开设了88家连锁店、流动售卖进驻社区180个、大红门冷鲜肉经营大厅7个,建立了社区便民服务体系。

今年6月,首开集团与知名养老机构合作的第一家首开寸草学知园正式对外营业,为失能、半失能、失智及高龄需要照护的老人提供入院护理服务。此外,首旅集团目前也正在改建新北纬饭店,启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