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沪高铁提速至350公里/小时 矿泉水瓶倒置也稳当

2017-09-21 14: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水瓶倒置也稳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杨雪)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今天(21日)起,中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同时“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提速不提价,乘客最低花费553元、耗时约4个半小时即可到达。这标志着中国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

6分50秒提速至350公里

从今天起,北京南至上海虹桥开行7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按照每小时350公里运行。

“从零公里起速,达到350公里/小时仅用时6分50秒。”北京机务段京沪高铁车队长麻然松说,京沪高铁第12次运行试验中达到了速度最优,诀窍在于巧妙克服风速影响和坡道、曲线带来的速度丢失。

麻然松自己钻研出来的《麻然松京沪高铁操纵法》成为高铁列车操纵的作业指导书。通过几十次试验,找准“复兴号”动车组优化操纵最佳方案。

“如果有想体验350公里时速的乘客,可以选择从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G3、G5、G7、G9、G13、G17次列车,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2、G4、G6、G8、G10、G14、G18次列车。”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客票管理所副主任王红告诉记者,京沪之间全程运行压缩时间近30分钟,控制在4个半小时左右,沿途覆盖客运站并未减少。

体验  倒置矿泉水瓶不会倒

今天上午7点56分,G1次列车驶入北京南站站台内。该次列车共16节车厢,车身上贴有几个圆形标志,上面写有“厉害了 我的国”字样。记者看到,很多乘客都在上车前专门与标志合影。

上午9点,记者乘坐由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1次列车,与300公里时速的列车相比,在平稳性方面记者并未感受到有所差别,记者将乘有300多毫升水的矿泉水瓶倒立放置在列车窗台上,瓶身有轻微摇晃,但是很长时间也不会倒。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