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东里违建9月底全清零

2017-09-22 07: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坛东里违建月底全清零

昨天(9月21日),天坛街道联合城管、公安、工商、食药等部门,对和天坛仅有一墙之隔的天坛东里北区社区12号楼一层违建进行了整体拆除。本月月底之前,社区的违建将全部拆除完毕,届时,老社区将整体规划,增加绿植,并引入物业管理模式。

记者在社区12号楼看到,楼体的一层基本上盖了一整圈违建,有的用作居室,有的用来堆放杂物、放自行车。天坛城管执法队长计伟说,在拆除外接违建之前,首先对房屋内部结构进行还原和封堵,确保居民安全。

一位住在这里的老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在建设之初算是很“先进”的,但是时隔多年,设施老化,小区环境越来越乱。据东里北区社区百街千巷分指挥部现场总指挥王文琴介绍,天坛东里北区社区位于天坛公园东侧,与天坛仅一墙之隔,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随着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原本就缺乏环境规划的小区,矛盾日益凸显,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严重。

昨天,负责对小区整体设计的北京北方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亚森也来到现场,他表示,拆违后将对天坛东里北区社区进行整体规划,恢复楼体外立面;增加三四千平方米的绿化,种植如薄荷等防蚊虫类的植物;增加约60个停车位,并探索尝试引入老旧小区物业化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