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定福庄“小吃街”告别脏乱添靓色

2017-09-22 07: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定福庄“小吃街”告别脏乱添靓色

位于中国传媒大学西门外的定福庄中街,曾经聚集了近百家商户,是远近知名的“小吃街”。记者昨(21)日从朝阳区获悉,眼下,所有违规店铺都已彻底拆除。曾被市民称为北京“最堵”道路之一的双桥路也已完成拓宽整治,并打通区域交通微循环。

拆除违建、重铺路面、重砌围墙,记者昨日在定福庄西街、中街看到,曾经嘈杂的街巷已不见违建小店的踪影,工人们正在对房屋围墙进行修补。

定福庄西街、中街位于中国传媒大学西门外,中街更是被称为“小吃街”,鼎盛时期曾经聚集了近百余家商户,服装、美容美发、小商品、餐馆……为附近学生和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脏乱的环境、拥堵的交通和安全隐患。

“8月中旬,我们启动了对这两条街的环境整治,目前已经拆除3000余平方米违建。”三间房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增建小微绿地。由于毗邻传媒大学,三间房地区还特意在绿化区域开辟了一块学生创意空间,将邀请学生参与到道路的美化提升工作中来,让学生对该区域更有归属感。

为进一步保证整治效果,防止私搭乱建、无证照经营的情况卷土重来,三间房地区将与辖区内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建设公司、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产权单位形成共商共治长效机制,计划实行“街长制”,将整条街的管理分段分职责落实到人。

被称为北京“最堵”道路之一的双桥路也于近日完成拓宽整治,并通过拆违、清游商,打通了区域交通微循环。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双向双车道的路面拓宽为双向四车道,与以往拥堵的情景不同,道路行驶通畅,路旁的车辆也整齐停放。

由于历史原因,辖区内存在一些残存的建筑和地块,阻碍了交通顺畅,今年,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先后拆除了建国路宾馆西侧红线外建筑,以及双柳巷和双桥路交界处的一处残留区域,移除了阻碍交通的“拦路虎”。

此外,三间房地区还对双桥路两侧“开墙打洞”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治,截至目前,共取缔无照游商2000余个,封堵“开墙打洞”1300余平方米,对非法停车场、黑摩的、僵尸车等也进行了整治。

“我们充分利用了拆除后腾出的空间,计划在路旁设置隔离桩,增设600余个停车位,避免乱停车现象再次出现。”三间房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在双桥路口及双柳路口增设信号灯,在每个路口配备1到2名交通协管员,引导过往车辆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晓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