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打磨厂老房改"大师院" 已有部分科技文创机构入驻

2017-09-22 13: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打磨厂老房改“大师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杨雪) 形成于明代,坐落于东城区前门东区的西打磨厂街,曾与西河沿、鲜鱼口、大栅栏并称为“前门外四大商业街”。曾几何时,熙熙攘攘的这里变得颓败起来,架空线杂乱无章,私搭乱建普遍,部分历史建筑局部破损……如今,随着前门历史文化保护区东区旧城保护整治项目的进行,西打磨厂街焕发新活力。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西打磨厂街上,看着带有老虎窗的老建筑、刻着“靛青颜料”的老颜料铺,时光仿佛在此刻“穿越”了。记者看到,西打磨厂街上各处有年代感的建筑,在修缮后都挂上了牌子,用图片和文字为大家讲述修缮前后的故事。

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打磨厂此次进行了一种老房修缮的全新尝试,选择了具有保留价值的7处院落,交给隈研吾、马岩松、朱小地等7位在国际、国内都有名的建筑设计师来进行设计改造。这7个大师设计的老院落,被叫做‘大师院’。

“我们对老的建筑格局没有进行任何改变。”天街集团副总经理段金梅说,设计师马岩松负责设计的西打磨厂街218号本是个民国时期的老医院,院子如今定名为“和院”。

到今年年底,由7名设计大师设计修缮的7个院子将全部开业,一些与科技、文创有关的机构已经入驻,  天街集团总经理李军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