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设计大咖汇聚北京 国际最高水平设计论坛开幕

2017-09-23 12: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立立)设计是什么?设计可以高端和前沿,设计也可以生活化和接地气;设计可以独树一帜,设计也可以引领大众潮流。9月22日,来自国内外设计机构、院校和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汇聚北京设计论坛“设计+”主论坛,带来了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设计、高端定制的设计服务等设计领域最前沿的创新观点。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北京设计论坛是汇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专家、企业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最高水平设计学术论坛,旨在搭建引领国际设计前沿学术思想、理论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发布平台。

当天的论坛上,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的11位学者和设计专家瞄准世界设计前沿理论和产业发展趋势,围绕“供给侧改革与定制设计”和“设计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专题,从专业学术角度,以理论和实践经验,阐述了他们各自的设计理念与创新观点。

12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为人们展示智能机器人的设计理念 千龙网记者 王立立摄

生活在北京胡同、参与多个老旧院落改造的日本“网红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讲述了人与居住空间融合的“理想家”设计理念;来自德国的时装设计师凯瑟琳为人们带来了中国传统丝织品香云纱在当代时装品牌里的全新设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名誉所长王田苗则为人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设计的最前沿的产品;小米集团智米科技CEO苏峻介绍了小米生态链的极致产品法则……

234德国时装设计师凯瑟琳将中国传统丝织品香云纱运用在当代时装设计中,产生全新的视觉效果。千龙网记者 王立立摄

当中外设计大咖们汇聚一堂,带来的不只是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与各种观点的碰撞,更重要的是让人们看到并相信:这些设计理念已经在现实生活中的周遭落地开花,设计正在改变世界,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更有趣、更美好、更面向未来。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北京设计学会会长许平先生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个性化和定制化正成为消费新趋势,人们更加关注设计理念、品牌内涵和健康环保等因素,由此,我国的传统制造业也从“加工制造”向“智慧创造”转型。在此过程中,设计理应发挥更多作用,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的延伸和服务模式的升级。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立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