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来广营年内将建4条精品背街小巷

2017-09-26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0年老街变身传统文化一条街

经典二十四孝故事、三字经、弟子规、儒家“五常”释义……这些传统文化知识内容和精美的插画出现在朝阳来广营乡北苑二号路两侧的墙面上,这条具有70年历史的背街小巷经过整治、美化提升,变身成为了传统文化一条街。今年,朝阳区将在来广营地区整治提升背街小巷18条,其中精品背街小巷4条,同时将来广营内主干道红军营南路和通往京承高速的辛店路打造成环境优美大街。

北苑二号路始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是来广营辖区内现存为数不多的一条“老街”。上世纪八十年代后,道路两侧开始出现一些“开墙打洞”的门脸房,并逐渐增多,最多时有47户,包括烧烤店、早点摊、二手手机店等,经常出现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交通堵塞等现象。

来广营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从年初开始,乡政府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拆除违法建设1000余平方米,清理“开墙打洞”商户47户,并在适当位置安装了健身器材。来广营立清路第一社区将拆违腾退出来的300平方米空地建成了文化小广场,并计划安装10把休闲座椅和两个乒乓球台供百姓健身娱乐。

截至目前,来广营乡今年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9万余平方米,亿客隆建材市场的疏解目前正在进行中,90%的商户已经搬离,下一步还将做好电子十一所路等背街小巷的治理和“开墙打洞”的封堵。其中,来广营奥北小区地处城铁13号线和地铁5号线交叉处西北角,环境脏乱,游商较多,作为背街小巷整治的重点,目前正在修复小区周边环形道路,修砌围墙实施封闭式管理,预计11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