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老旧小区牡丹园东里3号楼加装6部电梯

2017-09-27 06: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牡丹园东里3号楼加装6部电梯

“盼了好多年,我们的老楼终于装上电梯了!”9月26日,海淀区老旧小区牡丹园东里3号楼加装的6部电梯通过验收,开始试运行阶段,家住3单元6层的72岁老人尹宜祥一大早就试乘电梯上下楼,“原来爬上楼得歇三次,现在安上电梯了,上下楼不成问题了!”

据了解,牡丹园东里小区3号楼共有84户,居民平均年龄70多岁,年龄最大的是81岁,由于早年建设的老楼没有电梯,居民们上下楼难成了一个大问题。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园东里小区是由北京城建集团城承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考虑到居民上下楼难的问题,自2016年3月开始,北京城建集团自筹资金启动了3号楼加装电梯项目,这项工程同时被海淀区列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试点项目。但是,老楼加装电梯必须征得全体用户的同意,一层部分住户认为加装电梯影响采光通风。家住一楼的74岁胡阿姨说,加装电梯的位置正好位于她家卧室和厨房之间,会影响采光,但想到楼上那么多比自己还年老的老人,她第一个签了字。

为解决一层用户的困惑,施工方将电梯设计成全钢结构的透明玻璃幕墙,电梯距离墙体5米,最大程度减少采光影响。北京城承物业公司经历景愍介绍,电梯距楼梯5米,施工起来很复杂,需要水、燃气、电力专业单位的支持。让施工工人们感动的是,施工期间正值三伏天和雨季,老年居民自发给工人们泡茶、熬绿豆汤,大家一同期待着电梯早日安全竣工。

“今年2月21日,蔡奇书记当时还是北京市市长,他冒着雪花来到我家,问我对加装电梯的看法,大半年过去,电梯已经装好了。”住在3单元一层的76岁许乃浦高兴地说,“感谢市委市政委为老旧小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希望蔡书记有空来小区看看,感受这6部电梯为居民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