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处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投用

2017-09-27 06: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十处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投用

9月26日六时,天刚蒙蒙亮,前门东大街已经熙熙攘攘,不少人都跟着导游踏上了“一日游”行程的第一站。但在9月26日北京市旅游委组织的旅游检查中,一些旅行团露出了“马脚”,被查出用黑车载客和未使用电子行程单。目前,北京市七区共设置了十处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将更好地解决游客在京旅游中遇到的各类纠纷难题。

9月26日,北京市旅游委执法大队会同交管、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前门、德胜门、十三陵等地开展旅游执法检查。

“请出示一下电子行程单。”在前门东大街,国都之旅旅行社的导游刚把游客带上一辆小面包车,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她愣了下神儿,摇头说没有。交通执法人员同时还发现,这辆柯斯达牌的京A牌照车并没有旅游营运资质,便现场开具了扣押车辆决定书。

“这辆车没有资质不能从事旅游客运,暂扣的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处以3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一般来说,从事非法“一日游”的黑车使用年限较长,车况一般,存在安全隐患。市旅游委执法大队负责人提示,一般正规旅游营运车辆的车牌号为“京B0”和“京B1”。

9月26日的执法结果显示,北京苹果假期国际旅行社等4家旅行社涉嫌未使用电子行程单,已被立案调查,如属实将被处以5千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款。

北京市旅游委执法大队负责人称,今年8月1日启用的《北京市旅游条例》要求北京市旅行社组织团队旅游活动实行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应当在旅游行程开始前,通过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一日游产品如果无法提供电子行程单,可以说就是‘黑一日游’。”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十处检查站分别位于朝阳区的国家体育场、西城区的德胜门箭楼和老舍茶馆、东城区的前门月亮湾和故宫北门、延庆区的水关长城、昌平区的璟翠购物商店和润德演艺中心、丰台区的北京南站、海淀区的颐和园东宫门。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北京将迎游客数量高峰,市旅游委执法大队提示,游客应防范误入虚假旅游网站、防范参加低价“一日游”旅游团队、防范公交站牌虚假“公交旅游”信息及一日游购物“陷阱”。具体来说,非法经营者通常报价50元至120元不等,声称全程无自费可游览八达岭长城、十三陵以及颐和园、故宫等景点,但街头揽客和部分社会旅馆招徕游客参加“一日游”均属非法行为。北京市旅游委提示,游客网上报名“一日游”可登录北京旅游委官网查询“白名单”,也可登录北京旅游网选择旅游产品和路线,或者拨打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10-83531111进行报名或咨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