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岗位送进村 每人每月补贴2500元

2017-09-28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岗位送进村,每月补贴2500元

昨天(9月27日)早晨不到8时,密云区高岭镇政府外的篮球场上人头攒动,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们赶来参加一场招聘会。

这是市人力社保局与海淀区、密云区人力社保局共同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海淀区环卫中心拿出50个环卫岗位,现场招聘高岭镇村民。

高岭镇大屯村村民钱久永看中了海淀环卫中心清扫车驾驶员的岗位,但心中有点忐忑,开车倒是不怕,但完全不知道怎么操作车辆清扫路面。“有人教不?”钱久永问。“经过实操考核和面试后,会进行免费的专业培训,培训合格再安排上岗。”工作人员解释道。钱久永心里有底了,赶紧领表报名。

据了解,伴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及治理生态涵养地区工作的推进,以往在矿区、养殖业等工作的农民出现就业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本市专门出台“城市服务类岗位安置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试点政策,把农民增收压力较大、增收缓慢的密云和延庆两个区作为试点区,从多个城市服务类岗位中遴选出公交乘务管理、轨道交通安检、环卫作业三类岗位,从试点区招用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政策成功应聘上岗的劳动者,除了岗位工资外,每人每月还可获得2500元的岗位补贴,由人力社保局直接发放给个人。

像钱久永应聘的清扫车驾驶员岗位,岗位工资在扣除社会保险后为每月3500元左右,再加上2500元的岗位补贴,每月最低能到手6000元左右,一年就能收入7.2万元。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预计试点工作能促进密云、延庆两区千名左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本市将通过试点工作创造出可以复制的经验做法,将相关工作向平谷区、门头沟区、房山区等区推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