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安门广场花坛夜景照明调试完成 地面花卉增LED冷光源投射

2017-09-28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点亮大花篮 绚丽广场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国庆、中秋和“十九大”即将陆续到来,天安门广场花坛夜景照明调试完成,广场和“神州第一街”将以最亮丽的色彩迎接节日的到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场的地面花卉增加了LED冷光源投射。此外,由特殊建筑材料打造的水晶长城亮相密云清凉谷,将于今年国庆假期正式向游人开放。

“十一”期间全市景观照明按重大节日级别

昨晚(27日),天安门广场花坛夜景照明调试完成后正式启用。记者从花坛施工单位北京市花木公司了解到,今年广场的地面花卉增加了LED冷光源投射,整个花坛和外围的夜景效果更加亮丽。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仍为“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以花果篮为主景。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采用心形图案,直径达50米;篮体南侧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北侧写有“喜迎十九大”。此外,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12根花柱、18个花球以及5000平方米花带。夜晚,还将运用灯光变化,丰富夜景照明效果。

据市城管委介绍,从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每天18时至24时,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同时,10月15日至党的十九大闭幕当天,每天17时30分至24时,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这意味着全市城市景观照明全部开启。

相关新闻

首座“水晶长城”  亮相密云清凉谷

记者从密云清凉谷管理处获悉,“水晶长城”是2017年密云清凉谷风景区投入千万打造的景点,该景点使用特殊建筑材料,在还原中国历史伟大创造“万里长城”的基础上加以改造,使用“水晶砖块”建成,砖块在白天通体透明犹如水晶, 而在夜晚,则会散发出七彩光芒。据悉,打造成水晶形态的长城,在我国尚属首次,今年国庆假期正式向游人开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