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胡同试点消防供水管道入地 年内34条胡同将铺设

2017-09-29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城胡同试点消防供水管道入地

胡同太窄、太长,消防车无法进入,万一发生火灾如何快速有效接水灭火?近日,北京市第一套“预设地下干式消防供水管路系统”在东城区草场头条胡同和草厂二条胡同架设完毕,通过在胡同内架设消防水泵接合器,消防车可停在胡同口通过消防水泵接合器向地下管道供水,消防员可直接从胡同内的消防水泵接合器接水灭火,不必再铺设消防水带。2017年东城将在前门街道、景山街道等5个街道的34条胡同铺设这种新型的消防管道。

东城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王桂清表示,所谓的“预设地下干式消防供水管路系统”,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在胡同的地底下埋一根直径约100毫米的管道,与地上的若干个消防水泵接合器相连,地上消防水泵出水口径约80毫米,可以直接与消防水枪的水管相连。

北京老城区胡同众多,大部分胡同狭窄,大型消防车辆无法驶入胡同深处,万一发生火灾,这种消防管道就能快速派上用场。“平时,地下的管道里是没有水的,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可以停在胡同口,将车上的水箱与胡同口的消防水泵接合器相连,可在10秒钟内迅速加压,将消防用水打入地下管道,消防员再从胡同内的接口连接消防水枪,便能出水灭火了。该系统省去了铺设消防水带的麻烦,同时解决胡同小巷供水难题,可极大地提高灭火效率。”王桂清说。

作为试点项目,在227米长的草厂头条胡同内,已经设置了4个消防水泵接合器,草厂二条胡同也已经铺设了地下水管,架设了5个消防水泵接合器。

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涛表示,在今年东城区要完成整治提升工作的252条街巷中,消防车无法通行且水源匮乏、符合施工条件的有34条,分布在景山街道、前门街道、崇外街道、东华门街道和北新桥街道,今年要陆续开展铺设工作,总长度约10公里。按照每60米设置一处地上式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实战需求,计划建设地上式消防水泵接合器共计160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