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月3日至5日北京市公园人最多 上网可查"游园舒适度"

2017-09-29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0月3日至5日公园人最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9月28日发布,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预计接待游客380万人,其中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3日至5日。在游园高峰时段,市属公园将分区域、分时段开启33条单向游览线路,包括颐和园九道弯、植物园卧佛寺、动物园熊猫馆等区域。

预测 前三天颐和园等舒适度低

国庆期间,除中山公园升级改造外,市属各大公园都将分10时、12时、14时、16时四个时段,实时统计在园游客量、主要景区拥挤程度、周边交通是否拥堵、有无停车位等情况,以“游园舒适度红绿灯”标注提示,并通过官方微博、园内电子屏幕及非紧急救助电话咨询等方式,实时播报园内游览舒适度。

根据去年情况分析,今年国庆假日前三天,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受外埠旅游团体影响,游园舒适度适中甚至较低,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10时、12时、14时、16时全天舒适度都很高。

疏导 适时开启33条单向线路

国庆期间,市属公园将设立52处游园分指挥部,重点监测热点门区、景区及客流密集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41个门区全部启动“入园安检”,中山公园及园博馆实施“人物同检”。

同时,市属11家公园在原有15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节日期间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74处。

当核心景区的游客量接近瞬时最大承载量时,市属11家公园将分区域、分时段开启公园内33条(不含园博馆)单向游览线路。颐和园九道弯、植物园卧佛寺、动物园熊猫馆等区域,将依据景区饱和程度随机开启“单向游览线路”、设置“绕行线路”、“大循环线路”及临时出入口。

公园各主要景区、景点周边及游艺场所还将设置安全疏导牌近1500块,重点路段实时电子眼监控。

活动 推出六大类共上百项

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假期将开展传统节庆活动、历史文化展览、爱国主义红色游、时令花卉展示、科普互动体验、摄影书画展等六大类上百项文化活动。

天坛公园:每天在神乐署演出中和韶乐,包括祭祀乐、宫廷乐,同时增加民乐,10月1日至4日为展演开放日,现场专家讲解古乐,观众可到后台探秘,与演员交流互动。

中国园林博物馆:10月3日晚,将开展中秋戏曲文化活动,上演京剧、昆曲、黄梅戏等传统戏曲名段。

北海公园:即日起至10月15日,将在阐福寺首次以“瓷”为媒,展出费玉樑先生收藏的69件/套精品瓷器。

北京植物园:即日起至10月7日,举办中国国际仙人掌及多浆植物精品展,包括1000余盆植物。

小贴士

游客想提前了解公园游园舒适度情况,可查询各公园官方微博每日发布的“游园舒适度红绿灯”。

当“红灯”亮起时,建议游客选择其他公园出行,或按照公园工作人员的现场导览,避开“热门”及客流密集景区,循序选择冷门景区游览。

珐琅厂赶大集 景泰蓝出新品

10月1日起,为期10天的景泰蓝老物件淘宝大集,将在北京市珐琅厂开幕,万余件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景泰蓝老物件首次亮相。

除老货外,G20峰会上被当作国礼赠送各国夫人的“夫人礼”,经过珐琅厂与原厂家重新设计,首次开售。“夫人礼”包括一款杭州丝绸方巾和一件景泰蓝茶叶罐,而方巾的图案也全部是景泰蓝元素,被称为景泰青蓝。

淘宝之余,景泰蓝工艺美术大师还将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景泰蓝历史文化、创新发展以及鉴赏、收藏方面的问题。(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