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2017-09-30 05: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日前,北京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重温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两篇哲学经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贯彻一落实”,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典范,蕴含着丰富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优良传统,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解决中国现实问题,带头学哲学用哲学,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取得了重大成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

吉林指出,《实践论》《矛盾论》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认识“两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地位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指导实践,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行的伟大历史实践,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长期任务抓实抓好。要注重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深入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为解决北京这座超大城市的治理难题建言献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推进政协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