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7-09-30 06: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严格按照总规实施 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连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在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实施,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中央、国务院的批复精神,是面向未来对首都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新版城市总规突破了北京市域范围,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来规划首都未来。市发改委将组织发展改革系统各级干部深入学习批复精神和城市总规。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做好疏解整治的减法和腾笼换鸟、功能提升的加法,全面实现减量、提质、增绿。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要坚持以“总规”为引领,谋划和推动核心区工作,发挥好核心区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打造优良政务环境与人居环境。以中轴线和南锣鼓巷、东四等六片“历史文化精华区”为重点,通过“恢复性修建”等方式,推动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打造“首都文化中心区”。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百街千巷”整治提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花园东城”建设,提高和谐宜居水平。以规划设计为引领,强化“硬约束”,重塑街区生态。东城区将会同市规委,共同编制好核心区控规;加快制定历史街区、王府井等重点地区详细规划,出台重点街区城市设计,制定风貌管控导则,完善胡同整治提升标准体系,及时向社会公开、请市民监督。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表示,要牢牢把握西城作为首都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求,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不断优化增强首都核心功能;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街区整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不断促进老城复兴;深入推进产业业态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全区将坚决维护总体规划严肃性,完善政策机制,加强多方力量协同,切实健全和不断完善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机制,提高总体规划的科学组织与管理水平。

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说,朝阳区要紧紧牵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注重长远发展、减量集约、生态保护和多规合一,做好新版总规分级管理承接,统筹平衡好市里下达的建设规模、用地指标,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严守“双控”“三线”要求。积极对接“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空间布局,抓紧编制区规划实施要点和分区规划,实现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纵深治理“大城市病”,精治法治共治齐抓,治脏、治气、治水、治堵、治违、增绿并举,提升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精细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北京日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