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和国今迎68岁华诞 11.5万人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2017-10-01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1.5万人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祖国万岁……”清晨6时10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天安门广场、观礼台上11.5万观礼群众的祝福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今天是你的68岁生日,祖国母亲!

凌晨3时 长安街华灯耀眼,大街两侧彩旗飘动、人流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向着祖国的中心——天安门广场汇聚。

“今天是国庆,我们家是邯郸的,妈妈、爸爸带我来看升旗仪式,我特别高兴。”在广场北侧,6岁的小朋友韩嘉手举着国旗兴奋地说。韩嘉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结婚那一年国庆,也曾来北京看升旗。时隔10年,我们带着孩子,连夜驱车6个多小时,再来看升旗。来广场的路上,看到北京发生的巨大变化,觉得祖国会越来越好。

4时30时 故宫端门南侧的国旗护卫队军营,灯亮了。参加升旗仪式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营房。几分钟热身训练后,马上简单洗漱,回营房更换礼服,整理军容。

5时 宁静的夜色下,36名国旗护卫队员在营房前的小操场上分成四列进行分列式训练。操枪、正步、立姿……每一个动作,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挺胸、抬头……”从指导员到班长,为战士们纠正着每一个动作。

5时40分 36名队员进行了最后的合练。这时,展旗手杨博已前往广场的国旗杆下,做升旗前的最后准备。

5时50分 护卫队员们在端门南侧做最后的准备。再次整理武装带、军帽、风纪扣……擎旗手张自轩把五星红旗扛在了肩上。张自轩说,担任擎旗手7年,每天走过天安门城楼,踏过金水桥,走到旗杆下,看着五星红旗升起,感觉很光荣。今天是他第六次参加国庆节升旗仪式,他说,要以最好的状态,给祖国母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还有5分钟准备,4分钟……”护卫队员、军乐团开始集结在天安门城楼下。

6时06分 军歌响起,国旗护卫队迈着雄壮的步伐走过金水桥,来到国旗杆下。

6时10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沉静了一夜的广场上沸腾了,和平鸽振翅飞翔。

“祖国万岁!”人们的祝福声、欢呼声和照相机的快门声交织在一起……J029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龙露 李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