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黄金周资讯】北京六条高速4点就出现车流小高峰

2017-10-01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六条高速4点就出现车流小高峰

今天一大早,各条高速公路如期迎来十一出行的早高峰。市区多数路段一路畅通的同时,京港澳、京开、京藏、京哈等重点高速公路的流量一路飙升。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下午2点至5点,各条高速公路出京车流仍然非常密集。

提前出发意识明显

上午8点,京承高速路主收费站附近,一条条车龙缓缓向前。在前方不远处,堵车已经开始,车流一路拥挤,直至六环路酸枣岭桥才有所好转。交管局高速路支队程伟支队长介绍说,从今天零点到六点,各条高速公路的总流量已经达到31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今天市民提前出行的意识非常明显,早晨4点,就有六条高速公路迎来了小波次的高峰,包括京台、京哈、京开、京港澳、京藏和京承。从4点半到5点,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多起事故,其中仅仅在酸枣岭桥路段,4点半连发6起。”程伟说,今天早晨“新车新司机”集中上路的特点非常清晰。开新车的对车辆不熟悉,引发操作失误,新手想提前出门,趁车少练练手艺,没想到正撞上提前出现的高峰,车流量太大,遇到情况一时慌乱,也发生了不少事故。“不过我们提前在重点路段部署了足够警力,派出了摩托骑警,对事故的处理还是比较快的。”

警方提前上岗疏导交通

截至上午10时,市区交通流量有所上升,尤其是南三环受去往光彩路京深海鲜市场、长途客运站车多影响,东西双向车流量大。预计下午和晚间时段,城区内交通流量还会有所上升,热门景点和餐饮娱乐场所交通压力大,长安街、平安大街、南三环路段、朝阳北路大悦城、东四环燕莎奥特莱斯等区域路段交通压力将较平日有所增加。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截止到上午10点30分,京承高速穆家峪到邓家湾隧道、酸枣岭南至酸枣岭、二道岭桥至麒麟楼隧道、来广营桥出京方向,京开高速黄村桥北到天宫院、高米店至大兴工业区,京新高速百泉庄出口、邓庄桥至十三陵、太平庄出京方向,京港澳高速五环立交至南港洼、赵辛店出京方向,以及京藏高速昌平南环至昌平西关西、陈庄至南口、水关和居庸关出京方向、康庄至界市、满井桥至百葛服务区,均出现了大车流量的状况。

交管部门结合十月份交通运行规律和国庆、中秋节期间交通特点,提前启动社会面一级上勤方案,全员提前上岗疏导交通;在主要进出口、服务区、高速公路与市政道路交汇处匝道或路口部署警力,引导车辆有序行驶;最大限度安排警用清障车和两轮摩托车参加路面巡逻,在高速公路重点进出口安排警用清障车和社会清障力量实施双向前置备勤,遇有交通事故、故障车及时快速清移。

市内交通总体平稳

今天上午11时20分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因长假节日交通特点及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因素影响,今日上午收费公路交通流量较大,0时至9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69.75万,比前一日同时段增长约29.57%,比去年同期同时段增长约8.06%。

今天,城市路网运行总体平稳,6时至9时平均交通指数1.8,低于去年同期2.0,交通指数峰值为1.9(8时30分至9时),低于去年同期的2.3。此外,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截至上午9时,轨道交通路网进出站量约为1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约127万人次)增长约10%。

警方提示,长假第一天,高速路出城方向流量大,请驾驶员朋友注意路面交通情况,遇有事故和故障车情况,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警告标志,注意行车安全。今天下午的高峰将在2点左右开始。高速路交警提示,明后天出行的司机,如果是远途,请尽量提前出门,如果是郊区游,可选择九点、十点左右出门,稍微避开车流最高峰。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北京交警APP、高德、百度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和出发时间。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安然 赵莹莹 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