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路局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45.5万人

2017-10-01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火车:今天将发送旅客145.5万人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北京地区三站发送旅客55.24万人。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6.1万人,与同期相比增加1.5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21.1万人,与同期相比持平;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7.7万人,与同期相比增加1.5万人。今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45.5万人,增开旅客列车40对,其中高铁动车组22对。

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16.9万人,增开旅客列车16列,主要开往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长春、南昌、秦皇岛、北戴河、石家庄、唐山、昌黎、清河城、涞源等方向;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2.7万人,增开旅客列车9列,主要开往西安、宝鸡、日照、临汾、邯郸、涞源等方向;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增开旅客列车15列,主要开往哈尔滨、烟台、青岛、济南、德州、天津西等方向。

为了缓解南进站口进站客流压力,方便公交车站旅客进站,北京西站在南广场增加东南进站口,为缓解南进站口较少问题,车站在商户内开通一条进站通道。李博J255   

现场:北京南站进站口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着急回家探亲和出门旅游的人们,也让今天上午的北京南站迎来了国庆小长假第一天的人流高峰。上午9点40分,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从地铁出站口通往二楼候车室的进站口,因为排队等候人群过多而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

今天上午9点钟,记者从14号线十里河站进入地铁,坐上了前往北京南站方向的列车。“今天的列车明显比平时要挤,平时到了最后几站,车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外地在京上班的80后小苏告诉记者。小苏租房就在这个区域,上下班都要先搭乘地铁14号线,今天,和地铁里的多数乘客一样,小苏也要坐上一趟高铁回家吃晚饭。记者在列车里注意到,或站或坐的乘客,表情都是放松的,也多拎着一个行李箱或一个旅行包。

大约9点30分,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地铁站,下来了超过百余名乘客,瞬时让安静的站台变得拥挤起来。记者跟随着人流,大约用了5分钟,才到达刷卡的出闸口,前行100米后,便是可直接抵达二层候车室的进站口。用围栏摆放成s形的等待安检通道内,此时已被两队人群站得满满当当,挤不进去的乘客只能等候在围栏之外。记者注意到,北京南站上午在进场口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一小拨一小拨的让乘客进入等候安检通道,粗略估算,每个人大约需要30分钟才能通过进站口。

上午的人流高峰,也让车站内的餐饮场所迎来了国庆小长假的第一个“开门红”。记者在地下一层转了一圈,无论是中餐、西餐或者面包、咖啡,所有的店铺内都要排队结账。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 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