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老楼装电梯假日不停工 每个环节都有干部在岗

2017-10-02 13: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楼装电梯假日不停工

“哟,吴主任您今天怎么来了,不是放假吗?”昨天(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海淀北航社区104号楼的居民彭春兰下楼买菜时,在楼门口遇上了海淀区社会办副主任吴希才。自今年7月底北航社区启动老楼加装电梯工程以来,经常前来巡查工程进展的吴希才已经跟这里的居民熟络起来。目前海淀区有北航社区、牡丹园、毛纺厂北等5个老旧小区同步开展电梯加装工程,作为牵头单位,即使是国庆长假期间,海淀区社会办每天也都有值班干部对这些小区的工地进行巡查,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早日安全完工,交付使用。

作为整个小区首批启动的加装电梯工程,北航社区104号楼6个单元的电梯基坑都已经挖开,坑内有施工人员正在搭建钢结构,为日后安装电梯地基打基础。由于工期紧,气候宜人的10月又是施工的黄金时期,所以即使是国庆长假也不能停工。6个深坑紧挨着单元门一字排开,不仅给楼里居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困难,挖出的土方在楼前堆成的小山也带来了扬尘隐患。

吴希才最关心的就是施工是否安全,环保是否符合要求。为了让居民顺利出行,施工方在单元门和深坑之间搭出了一条有扶手的木制长踏板。吴希才走上前,用力晃了晃扶手,又用脚跺了跺踏板,“还行,挺结实的。这一放假,小区里走亲戚的人肯定多,这可不能出问题啊。”

“您放心,我们特意在节前都给加固了。土坡的苫布也都盖着呢,每天我都检查。”跟吴希才说话的,是负责施工的北京城建汇友安装公司的项目经理孙志明。作为工地的主要负责人,他的国庆8天长假都要在工地现场“泡”着,随时进行安全巡查,协调处理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孙志明告诉记者,除了加固单元门前的踏板和增加扶手防护网,施工时间也为了国庆长假进行了调整。“平常上班日居民起床早、出门早,我们就开工的早,放假之后我们就把开工时间往后挪了,收工时间往前提了,尽可能减少对过节居民的打扰。”孙志明说,“工期紧张,每天缩短了两个工时对我们来说压力挺大的,但是为了保证居民能过好节,我们自己克服吧。”

就在昨天,正在值班的花园路街道干部和北航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甘海珍也没闲着。一位居民反映,104号楼4单元门前通道的土坡有点儿高,楼里有一位孕妇出行不便。甘海珍立刻找到孙志明协调,孙志明当场就组织几名工人将土坡铲得和地面一样高。

虽然施工会对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想着很快就能用上电梯,居民们还是十分理解的。“我可是从10年前就开始盼着老楼安电梯了。”已经77岁的彭春兰说,“爬了二十年的楼,真是越爬越怕了。”

巡查完北航社区之后,吴希才继续出发,分别前往牡丹园小区、马连洼梅园小区等进行巡查。按照计划,海淀区全区29个街道今年一共计划增设168部老楼电梯,并力争年底完工。在国庆长假这个重要施工节点,区政府干部在岗监督,施工单位干部在岗监管,街道和社区干部在岗协调,他们要合力确保加装电梯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尽早让居民用上安全可靠的电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