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 2000余名公交党员全天值岗

2017-10-03 14: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2000余名公交党员全天值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3日)上午,北京公交集团消息,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公交集团2000余名基层党员管理人员志愿启动轮休机制,在热门景区、三大火车站及大型公交枢纽周边站点全天候值岗,疏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

其中,途经故宫、北海、景山的5路、58路、101路、103路、109路、124路、128路、观光1线、观光2线、观光3线等10余条线路的160名党团员在景区周边站点维持站台候车秩序;9条节假日专线的80余名党员管理人员节日期间全部停休在岗,辅助司售人员做好车辆维保、运营调度和行车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周边的3路、9路、20路、21路、24路、40路、616路、特19路、夜8路、夜21路、夜24路等重点线路均安排有党员服务站,为节日期间来京旅客提供指路问询和乘车引导服务。去往八达岭长城的877路、919路及八达岭专线等热门线路增配了200余部机动运力,80余名线路管理人员参与到现场调度和车厢服务工作之中。

相关新闻 877路国庆期间预计单程送客15.2万人次

10月3日上午9点,《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北京市区去往八达岭长城的公交始发站点—德胜门公交站,当天在德胜门城楼前的小桥上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手拿旗子指挥交通,顺着工作人员的引导,便来到了德胜门站,在上车点游客们已经有序自觉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游客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掏出手机拍起照来。

一位在河北大学读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一行4人早早计划来北京游玩,今天能看一看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瞻仰下中国古代先贤用汗水和智慧筑成的结晶特别兴奋,他已经和同学们做了约定,看谁第一个能登上观日台登高远望。

据北京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公交车,2017年国庆期间预计单程客流日均1.9万人次,客流高峰日(10月3日-10月5日)日均预计单程运送乘客2.5万人次,预计国庆八天共运送单程客流15.2万人次。

为应对高峰客流,公交公司在客流高峰日备车340部,在百葛服务区、潭峪沟检查站各备车1部。每天安排机关及车队管理人员90余人次在德胜门场站、八达岭前山场站开展志愿服务,并提前安排好疏导工作,确保每一位游客能够安全快乐出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周超 王荣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