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 民警全上岗 当场擒黑导游

2017-10-03 18: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民警全上岗 当场擒黑导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晋龙 )十一长假期间,为保障游园秩序,海淀分局颐和园派出所20位民警全员上岗,驻守在颐和园园区、各个门口以及周边的停车场等区域,维护游人安全,驱赶黑导游维护秩序,为广大游客指路,以及处置突发事件。

全员出动

设24小时执勤站 

今天(3日)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颐和园的客流量也在持续增加,前两日的客流量已经突破17万人,截至今天上午10时许,颐和园总共接纳游客24万人左右。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颐和园辖区派出所谭副所长来到颐和园正门,此时门前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游客。

“上午九点、下午四五点,旅行团特别多,是客流量高峰期。”谭所长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我们各个辖区在颐和园执勤的警力196人,武警50人,园区内保安500人左右。”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颐和园还设有24小时的执勤站。

维护秩序  

当场抓获黑导游

除了维护游人安全,维持景区秩序也是民警们的重要职责,其中就包括清除黑导游。

据记者了解,正规的导游只收30到40块钱,而黑导游们则会高价收取60到100块钱。此外,为了缩短时间,节约成本,黑导游会跳过很多重要景点。就在记者与执勤警官交谈时,警官被告知黑导游出现了。

记者随着警官赶往现场,一名身着艳丽服饰的中年女子正在招揽两名男性游客,见到民警前来她准备逃跑,但是早已被守在一旁的民警和保安抓个正着。

民警提示,到景区游玩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导游,如果遇到黑导游,一定要及时通知办案民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晋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