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国家大剧院全员上岗为观众奉上文化盛宴

2017-10-06 08: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全员上岗为观众奉上文化盛宴

国庆、中秋8天长假中的国家大剧院,为了给观众奉上多场次的艺术盛宴而显得格外忙碌,4个剧场共安排了31场演出,几乎每天每个剧场都有演出,有200多名艺术家与假期无缘,而为了保障演出顺利进行,负责安全、工程、后勤综合保障的千名相关人员也全部停休。

与朝九晚五传统的工作相比,在剧院从事与演出相关的工作,从来都可能遇到各种状况。交通、食宿、排练、装台,日程表被排得满满当当。据大剧院办公室主任王诚介绍,由于原创制作剧目占到演出总量的七成,大剧院艺术生产力量“两团两队”(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更是忙得不可开胶。庞大的人流量给剧场的安保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此,大剧院的安全部门停休,45名安检员和200多名保安全力保证着大剧院平安有序。假期中,大剧院共有1200多名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这个数字占到了大剧院全部员工的近六成。“像我们这有负责贵宾室和场务服务的小两口,一个人上6天班,另一个人要上8天班,相当于这节基本上就在大剧院里过了。” 同样在假期里上班的王诚途经演出后台时也不忘慰问一位年轻的保安:“你上班第几天了,该休息就换班休息一下。”

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负责人陈戈的手机里保存着一则感人的微信留言,负责乐务的“90后”哈尔滨小伙小莽,原本国庆打算坚守岗位,但27日接到母亲的病危通知后匆匆往家赶,但遗憾的是,还没等小莽踏上回家的飞机,母亲就已经离世。“之前他一天也没说想要多休息。”陈戈拿出小莽发给自己的微信,上面写着:“3日的音乐会实在参加不了了,但是7日就可以正常上班。”陈戈坦言,像这样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这一群热爱艺术的人,常年都在克服困难,忘我地工作。(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