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民警双节在岗 八大处公园清净了

2017-10-06 14: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刘这张脸 社区居民熟悉

昨天(5日),在位于八大处居委会不到十平方米的社区警务站里,记者见到了八大处社区民警刘炳旺,他刚刚结束上午的执勤,与他一同坚守岗位的还有社区的群防力量。在他们的努力下,八大处公园门外的群众出行秩序井然。

2006年,刘炳旺从部队以副团级干部的身份转业,来到苹果园派出所做起了片警。十年间,他通过细致的工作,创造了八大处社区连续5年入室盗窃零发案的成绩。

八大处公园是刘炳旺辖区内一个情况相对复杂的区域,昨天,刘炳旺的勤务便在公园附近进行。每逢节假日,在游客增多的同时,一些小商贩等扰序行为也多了起来。

刚到八大处社区时,这片区域是刘炳旺的心头病。几年间,通过发动群防力量等措施,并对实施扰序行为的人员各个击破,刘炳旺成功整顿了公园门前的秩序。昨天的公园门口只有前来游览、敬香的游客,秩序井然。

而作为社区民警,除了派出所日常的勤务工作外,刘炳旺只要闲下来,就会骑着车在辖区内转悠。谁家又忘了关窗,哪里是摄像头的死角,他只需扫一眼就了然于胸。在社区里和记者聊天的工夫,刘炳旺敏锐地发现一处墙角摄像头的角度有了偏差,随手便将摄像头调正。

社区民警每天的工作,就是操心社区内的大事小情。在八大处社区辖区内有一处平房区,因为建筑质量欠佳,加上天气预报明天有雨,刘炳旺特意挨个打电话,嘱咐居民注意房屋安全。

“老刘”这张脸在社区里几乎人人都熟悉,社区里的每位居民也都被刘炳旺记挂在心里。技术兵出身的刘炳旺,办事处处透着严谨和干练,说起话来却是一副笑眯眯、不紧不慢的样子。社区的居民却丝毫察觉不出他曾经的副团级干部身份,甚至评价他是“最和气的民警”。在发生矛盾的居民双方之间,这份和气便成为了磨合的润滑剂。

居民家里的事儿,刘炳旺很愿意上手帮忙。一次,一对80后小夫妻家的水表故障,又恰逢周五晚上,如果修不好,小两口周末两天就用不上水。虽然当时刘炳旺已经下班回家,虽然他可以让居民自行联系自来水公司处理,但他二话不说就出了家门。刘炳旺觉得,这就是社区民警分内的工作,“如果这事儿在我能力范围内,我不帮忙,心里绝对过意不去。”

结束了与记者的交谈,刘炳旺又赶回派出所备勤,“双节”期间,他都要保持这种工作状态,“好在不用操心家里的事,这得谢谢我媳妇。” (记者 刘苏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苏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