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反扒民警国庆昼夜出击 车站抓贼上演猫抓老鼠

2017-10-06 14: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反扒民警国庆昼夜出击 车站抓贼上演猫抓老鼠

国庆节前夕,北京铁路警方专门成立了一支由22名侦查员组成的特别反扒行动队,其中不少老侦查员都是屡立战功、赫赫有名的反扒神探。国庆假期,在北京西站的候车室内,北京西站派出所治刑队指导员于俊戎天天带领一组侦查员挤入旅客中间观察“敌情”。

女侦查员于俊戎从事反扒工作十余年,一双犀利的眼睛总能发现新情况,“那个靠窗子穿黑衣服的男子……”她及时通报给同组的人员,提醒他们注意嫌疑人。跟随那名可疑男子,她一路跟踪到站台上。“没有下活儿……”她带的徒弟看到她后赶紧汇报。多年从事反扒工作,于俊戎已经被扒手们记熟,现在带徒弟了,近距离跟踪观察她都派徒弟们上。如今,仅仅一个多月的锻炼,徒弟们都练得“火眼金睛”了。“敌情”在车上,她们将可疑男子情况通报给列车乘警提高警惕。就在回去的路上,于俊戎又接到线索,进站口出现了“敌情”。

就在于俊戎她们出现在进站口寻找“敌情”的同时,反扒民警任大勇已经将一名被戴上铐子的嫌疑人押往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任大勇是一名80后的“老侦查员”,在北京西站派出所从事反扒工作已经10年,2017年刚被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评为西站地区十大“身边榜样”。在北京西站派出所指挥中心,任大勇和同事们来调取昨天的监控录像进行取证。深夜23点半,嫌疑人终于熬不过民警手中的铁证败下阵来,交代了全部违法犯罪事实。

凌晨4点多,老侦查员张志强带着徒弟出现在北京西站,他们要去接到达北京西站的旅客列车。张志强已经50多岁了,从事反扒工作30余年,是一名屡立战功的反扒斗士。凌晨,人们睡得正香的时候,一些不法人员却蠢蠢欲动,盯上了旅客的财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张志强带着徒弟早就发现“敌人”的新动向,一场猫抓老鼠的大战即将开始了……

得知列车晚点,张志强带着徒弟耐心等候。闲暇之余,他拿出手机向徒弟介绍他保存的“敌情”。列车终于到站了,张志强带领徒弟来到了站台上观察。这趟列车的旅客不是很多,经观察没有发现“敌情”后,张志强带着徒弟走进车厢向列车员了解最近车上的情况,从中发现新的线索。

又一趟列车就要进站了,张志强赶紧带着徒弟又来到另一座站台,此时的天空已经亮了,他们隐匿在旅客中,继续寻找着“敌情”。(记者 王蔷 通讯员 庞贺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蔷 庞贺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