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路局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百万

2017-10-06 14:29 千龙网

来源标题:高速今起迎三天返京高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李东 朱健勇 陈卿媛 王岗)随着双节假期临近尾声,回家团圆、外出旅行的小伙伴们也陆续回京。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5日,北京铁路局已经连续五日发送旅客超100万人。

此外,预计进京高速今起连续三天16时-19时最堵。首都机场游客进出港秩序正常。

火车站 42.9万人昨日乘火车回京

10月5日晚,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截至10月5日,北京铁路局已经连续五日发送旅客超100万人。其中,10月5日当天发送旅客105.41万人,同比增加1.68万人,增幅1.6%;北京地区三大站共计发送旅客47.41万人,同比增幅6.85%。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过半,返程旅客逐渐增加,10月5日北京铁路局到达旅客72.93万人。北京地区三大站到达42.9万人,其中,北京站到达9.6万人、北京西站17.7万人、北京南站15.6万人。

10月6日,出行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北京地区三大站预计发送42.1万人,其中,北京站预计发送11.6万人、北京西站15.5万人、北京南站15万人 。

10月6日增开旅客列车40对,其中高铁动车组24对,主要方向分别为:北京站至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长春、秦皇岛、石家庄、唐山、涞源等方向;北京西站至西安、日照、临汾、邯郸等方向;北京南至烟台、青岛、济南、德州、天津西等方向。

北京铁路局提示旅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接近尾声,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建议返程旅客与接站人员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车站周边道路拥堵耽误出行。

故事 盲人乘客:北京站的爱心服务人员真好

济南盲人女孩小李与北京的同学告别后,在地铁、火车站一路都有爱心工作人员护送,她对记者说:“北京地铁、北京站的爱心服务人员真好。”

小李在一所医学院上大五,国庆期间到北京来找同学玩。买好回济南的车票后,她给北京站素萍服务组打了预约电话预约服务。因为同学视力也有问题,她就独自坐地铁来北京站。

小李来到地铁站后,告诉地铁站的服务人员自己有视觉障碍,地铁的服务人员就一路护送她到北京站。到了北京站后,北京站素萍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又把她接到爱心候车室候车。

与小李乘坐同一列列车的李先生,也提前为八旬老母预约了服务。因为李母年迈走动不便,素萍服务组的爱心工作人员谢依还专门为李母找来了轮椅。

小李和李先生同坐上午10点40分由北京开往福州的K45次列车。10点左右,谢依就让小李挽着她的胳膊,她双手推着李母前往乘车点。

双手携带大量行李的李先生一边走一边喘着气告诉记者:“北京站的爱心服务工作真好,这样既方便了老人,也方便了我们。”

10点20分左右,谢依把小李和李母都护送上了火车,又急匆匆赶往进站口接另一名重点旅客。

北京站的素萍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张頔告诉《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北京站各候车室的‘爱心服务区’,有专人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在进站口一楼大厅,有‘爱心流动岗’在电梯旁迎候,随时提醒、帮扶有需要的旅客;车站在中央检票厅,设有‘爱心医务室’为寻医问药的旅客提供医疗服务。北京站3号验证验票口为‘爱心卡’办理窗口,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实名办理;同时安排志愿者在进站口、各个候车室帮扶旅客;进站口的‘爱心通道’每次检票前,优先让老幼病残孕旅客进站上车。”

北京站素萍服务组成立于2010年10月,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其是以全国劳动模范李素萍名字命名的爱心工作组。目前该服务组有10名工作人员。

机场

首都机场T3出租车遇冷

旅客无人排队即来即走

今天上午10点,《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T3航站楼国际到达口看到,从各地旅行回来的游客并未明显增多。在B1层的出租车候车区,记者看到在排队的位置“预计排队时间约3分钟”提示牌,现场排队的出租车约15辆,所以并没有旅客排队等候,都是即来即走。

“从我早上上班到现在,一直没什么人打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示牌预计的时间会根据现场乘客流量进行适时调整,高峰时出现过等待一个多小时的情况。

据首都机场消息,首都机场今天白天,偏南风2-3级,12时后加大为3-4级,能见度大于6公里,最高气温22℃;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23时后转偏北风2-3级,明晨能见度3-5公里,最低气温8℃。

今天首都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687架次,进出港旅客28.25万人次。目前机场旅客进出港秩序正常。

高速 节后尾号限行轮换 预计周一交通压力大

日前,北京交管局结合往年情况与今年假期的出京高峰,预计在10月6日、7日、8日,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部分时段车流量将达到饱和,预计16时-19时进京四条高速最堵。

受游客集中的影响,预计假期后几天京藏高速南口至八达岭路段、京承高速密云区部分路段的双方向可能出现区域性拥堵。

此外,今年恰逢“十五的月亮十七圆”,预计10月6日、7日晚间,前往卢沟桥地区赏月的市民增多,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节后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迅速恢复到节前水平。

自10月9日起,尾号限行将进行轮换,周一至周五限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预计周一、周四、周五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马晓晴 李东 朱健勇 陈卿媛 王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