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享单车运维员:让共享单车放得有序,用着方便

2017-10-07 08: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让共享单车放得有序,用着方便”

上午八九点钟,北京大学东门外,到校园参观的游客已从四面八方涌来,各色共享单车都被拦在校园外,门口两侧的人行道、地铁口很快就被挤得满满当当。

“快来东门口,停的车太多了,得运走。”听到同事在微信群里的语音“报警”,正在整理共享单车的杨雪松,迅速登上黄色小三轮车,从北大校园内奔赴东门外。

杨雪松是ofo小黄车的运维员,负责北京大学及周边区域的日常运维。身着黄色工作服,皮肤晒得黝黑,一脸朴实腼腆,这个来自河南信阳的小伙子,从去年2月起,就当起了“小黄车”的运维员。在这个新兴的行当里,他也算得上一名“老前辈”,“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共享单车放得有序,用着方便。”

地铁口、景点周边,往往是共享单车汇聚的重点地区,极易出现单车扎堆儿,导致拥堵、混乱摆放的情形。共享单车运维员的作用正在于此——给单车找到合适的安放位置。

为让人们能就近找到单车,同时又不能让单车过多导致拥堵,靠着一辆电动小三轮车,杨雪松把单车从数量密集的地方,运送到稀少但有需求的地方。这样“逆流而上”的“转场”动作,平常日子里,杨雪松每天也得有15趟。

“国庆期间游客量大增。”他说,这几天每天少说也有20趟,一趟大概装上15辆车,每辆车30来斤重,这样一辆辆装上车,再一辆辆卸下来,一天光来回搬运自行车,就得“举铁”上万斤。

“单车运维很平凡,可又离不开。”杨雪松说,做了这么多,就是想让大家骑行体验更好一些。忙活了一上午,来不及去餐馆吃饭,杨雪松只好点了个外卖,在路边随意扒拉两口,再稍微休整一下,又开始了下半场的工作。

据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像杨雪松这样在岗坚守的共享单车运维员,在这个假期北京地区就有数千名,整体上比平时增加80%,重点景区运维人员更是增加了4倍。本报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