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一”、中秋双节共接待游客1237万人次

2017-10-09 01: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接待游客1237万人次

北京市旅游委通报,“十一”、中秋双节8天假期,北京市旅游总人次为12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36亿元。1日到7日,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人次增长4.5%,旅游收入增长10.6%。

据介绍,假日期间,中心城区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强度有所下降。从数据显示看,动物园、天安门城楼等景区接待量都有所下降,而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等周边景区接待量增幅明显。怀柔、密云等郊区游客量都持续增长,雁栖湖、十渡、百里画廊等景点接待量明显提升。

北京市旅游委表示,黄金周期间,全市通过限流有效改善了景区拥堵现象,但在部分景区还存在未到最大限载量但已非常拥堵的现象。未来,市旅游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及业界专家对各大景区最大承载量继续研究、科学设定,进一步优化景区应急手段。与此同时,本市景区瞬间高峰时段应对有待加强。市旅游委表示,通过首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等系统,本市实现对各景区客流量的基本管控,但在短时间内景区的客流激增应对方面,数据传输和应急处理工作还有不足,亟待今后通过全市信息系统传导、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进一步予以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