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警假期找回千件行李 查获违禁品2.6万余件

2017-10-10 05: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铁警假期找回行李千件 查获违禁品2.6万余件

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8天假期警方在安检查危中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6000余件,抓获网上通缉在逃嫌疑人35名,为旅客找回遗失的行李物品1100余件。

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按照“警力前置、显性用警、武装巡控”的原则,通过组织开展“天网、利剑、清零”等专项行动和“秋风—2017”战役,做到网格布警、层层卡控、筑牢防线等有效措施,全力确保了“双节”期间辖区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在客流集中的各大火车站,警方提早动手,组织600名精干警力开展了治安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治理惯性治安问题。据统计,其间共破获治安案件14起,抓获嫌疑人16名,同时清理各类闲杂人员548名。此外,还破获刑事案件15起,抓获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35名。

“双节”期间,警方还在辖区各大火车站安检查危中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6000余件。其中,油漆化工类573.75千克、管制刀具1957把、打火机1223个。同时,还在客流相对集中的26个火车站出站口设置了治安检查站,并调集警犬充实到各个检查站开展查缉工作。

针对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放假时间长、外出人员多、铁路增开临客多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还在进京的重点旅客列车、临时旅客列车上,增派干部添乘、安保小分队区段护乘,确保了进京列车安全。在辖区旅游车站,还安排了沿线车站派出所组织足够的警力加强对旅游车站进出站、乘降车的秩序维护和旅客的引导疏导,坚决防止旅客拥挤踩踏问题的发生。

国庆、中秋双节出行的旅客较多,人多、携带的物品多难免就会忙中出错,北京铁路警方假期中就不断接到旅客报警求助寻找遗失财物,据统计,警方共找回旅客遗失的行李物品1100余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庞贺雷 王海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