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安门地区国庆假期收运53.5吨垃圾

2017-10-10 05: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天安门地区8天收运53.5吨垃圾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过去8天,天安门地区游客总量突破474万人次,比2016年有所增加,不过,产生的垃圾总量略有减少。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10月9日)从市环卫集团获悉,假日期间,天安门地区共计收运垃圾53.5吨,其中超七成为塑料制品、纸张等可回收垃圾。据统计,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10月1日至7日天安门地区的垃圾总量减少了0.1吨。

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织,但是垃圾在地面的停留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地面的尘土残存量每平方米低于5克。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8天,天安门地区共收运可回收垃圾(塑料制品、纸张等)38吨,其他垃圾(食品垃圾等)15.5吨,共计53.5吨。此外,黄金周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共设置临时厕所11处、26台座485个厕位。临时公厕运行状况良好,游客如厕正常。

假期结束后,北京环卫集团还将对整个天安门区域进行为期8天的“专项清洗”,光是广场的核心区域就要连续清洗3天,使用的是专门的大理石清洗剂,大理石地面将被洗得更干净,能洗出大理石的本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