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九大时光]党代表牵挂社区居民养老

2017-10-12 06: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党代表牵挂社区居民养老

对于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的居民来说,这一阵子比过节都高兴,大伙倍儿有干头,对未来也充满期盼——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当选十九大代表,下周将带着大伙的重托参加党的十九大。“哎哟,您可不知道,我们大家都特别激动,特别高兴。这是我们基层党员层层推选出来的党代表,是我们大家的荣誉。我们都相信潘代表会不辱使命,把我们基层党员的声音带到会上去,也把中央的精神及时传达给我们。”西便门东里社区68岁的老党员宋媛敬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老党员点赞党代表

46岁的潘瑞凤是西城区唯一一位十九大的社区党委书记代表,从事社区工作已经17年,是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她干工作很动脑子,不惜力,真是全身心投入社区这点事,我就多次听她说过,‘上班来下班走,就不适合社区这份工作。’这么多年来,她只有两次没在岗位上过春节,一次是因为自己生病,一次是因为她母亲生病,除此之外都在社区,要么陪老人过节,要么在街上巡查。这些都没人要求,都是她自己主动加班。”宋媛敬跟潘瑞凤代表相识12年了,对潘书记的敬业和担当都看在眼里。

宋阿姨也是位热心的老党员,她特意提醒潘代表一定要把居家养老的问题向大会反映反映,“现在提倡居家养老,政府提供很多补贴和服务,社区也在积极满足老年人的各种需求”。但是,西便门东里是个老社区,三分之一都是老年人,“好几年前,潘书记就成立了助老特需服务队,志愿者都是咱东里的居民。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有困难的空巢、高龄、残疾老人提供特需服务,比如上门给剪头、帮忙换煤气,出门给找轮椅,还请来了清华池的师傅上门给老人修脚……没有她不惦记的!”

社区做好收看开幕式准备

34岁的陈姬娟是西便门东里居委会主任兼服务站站长,她告诉记者:“一开始真没想到从我们社区、从我们身边能推选出党的十九大代表。但说心里话,基层党员和社区居民对潘书记的工作非常认可。她在社区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开拓性的工作,成绩显著。比如,为了更好地倾听民意,沟通干群关系,今年上半年她倡导成立了东里社区议事厅,就民生议题、就党建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诉求。”

陈姬娟主任告诉记者,自从潘书记当选十九大代表后,整个社区都很振奋,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信心和期盼。目前,东里社区居委会正在调试电视,到时候大家会一起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经常参加社区活动的基层党员有70多人。由于十九大是五年一次的党的盛会,目前已经接到很多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报名,那些人户分离的,或者出行不便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会来居委会看开幕式,大家一起聆听领导讲话,学习会议精神,交流感受。更盼望潘书记能够在第一时间给我们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指明社区建设和发展的方向。”

记者获悉,潘瑞凤代表已经做好各种上会的准备。老百姓的养老需求、医疗需求和惠民政策的落实,这些方面是她最关注的问题,作为一名最直接服务百姓的基层代表,大会上,她将就这些问题,表达自己的建议,传递社区百姓的心声。

点赞·憧憬

十八大以来,整个社会呈现欣欣向荣的变化,北京市也在各方面取得骄人成绩。无论是基层党员还是普通百姓都很有成就感,很有底气,很有干劲儿,对未来都充满了期望。在这个时候,我们身边又出现了一位党代表,能够为最基层的党员和百姓直接代言,这让我们觉得信心倍增。相信潘书记当选代表,对百姓生活遇到的难点问题、对社区的未来建设,都是一个动力和台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