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北郊红叶变色已超50% 市民赏红可错峰

2017-10-16 07: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彩叶变色各不同 市民赏红可错峰

又到金秋好时节,京城处处赏彩叶。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10月15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全市彩叶林种植面积已超过40万亩,从10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在延庆、怀柔、密云等北部郊区,红叶变色率已经超过50%。市园林绿化局推荐了11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为市民秋游赏红提供更多选择。

北京市已有40多万亩彩叶林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60多年造林绿化,北京山区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6.65%。近年来,全市在绿化建设中加强了彩叶植物的应用,丰富北京秋季景观。从2000年开始,市园林绿化部门实施了彩叶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已种下彩叶林面积超过40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区,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在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建设中,采取了多树种、多色彩、多结构造林,种植银杏、白蜡、槭树、栾树、五角枫等彩叶植物700多万株。

今秋11处赏红景区秋色旖旎

绚丽的彩叶为北京的秋天增加了别样的精彩。今年,市园林绿化局推出了11处赏红景区,彩叶景观各具特色,景区软硬件设施齐备。同时,景点分布在全市各区,交通便利,不但可以方便市民就近游览,而且由于最佳观赏时间各不相同,既能延长赏红周期,又适合大家错峰出行。

据介绍,和平原地区相比,远郊山区温度较低,红叶变色时间要比平原地区早10天到半个月,再加上前几日的阴雨天气降温明显,北部山区的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比如八达岭森林公园、蟒山森林公园等地红叶变色率已超50%,赏红正当时。而近郊以及城区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大概要到10月底才能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赏红信息通过多平台实时推送

为方便市民金秋赏叶,今年,市园林绿化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实时发布全市红叶信息。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www.bjyl.gov.cn)将开辟“金秋赏红叶”专题版块,详细介绍全市赏红景区特点以及行车路线等赏红信息,市民朋友也可以关注首都园林绿化政务微博“@首都园林绿化”和官方微信“首都园林绿化”,届时两个平台将根据全市红叶变色情况,实时推送最美赏红景区的赏红攻略。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游客,赏红前应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选择景区游览,过度集中于单一景区,不但会降低游园体验,还易产生安全隐患。出行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在游览过程中要注意天气变化,登山游览要量力而行,保证安全。

内存

北京市推荐11处赏红景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妙峰山景区、戒台寺景区、十渡风景名胜区、唐指山景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金海湖景区、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