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建筑拆除绿色施工出新规

2017-10-16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筑拆除绿色施工出台新规

针对建筑拆除和建筑垃圾运输过程易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本市建筑拆除工程的绿色安全施工管理予以规范。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镇化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疏解进程的逐步加快以及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本市建筑拆除施工也大量增加。按计划,2017年全市将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

在扬尘治理方面,《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将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运输单位,并负责办理渣土消纳许可证,选用符合相关标准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督促运输单位按照渣土消纳许可确定的时间、路线和要求,运输至符合规定的渣土消纳场所。施工单位在拆除的同时要进行洒水降尘,对裸露地面进行洒水和覆盖,及时清运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要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或密闭存放;在拆除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要将建筑垃圾、渣土清运完毕。对暂时不开发的空地,建设单位要负责进行覆盖或绿化,因故长期停工的工地,要负责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或绿化。

在安全生产方面,施工单位应当履行建筑拆除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和《建筑拆除工程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规范进行施工,严禁违章作业。对于农民自建低层住宅拆除、违法建设房屋拆除(包括开墙打洞整治)等不在住建部门法定监管职责范围内的拆除行为,《通知》要求实施拆除行为的单位要在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履行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职责。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正抓紧研究建筑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置和综合利用。对占地面积达到一定规模的拆除重建类项目,将实施现场资源化处置,无法实施现场资源化处置的,将运送至专业的资源化处置厂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