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工商部门公开承诺登记申请受理成功后2个工作日取照

2017-10-18 06: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工商部门公开承诺登记申请受理成功后2个工作日取照

2014年3月以来,在商事制度改革的有力推动下,朝阳区市场活力充分激发。截止今年8月底,我区市场主体已达436083户,同比提高11.81%,市场主体量稳居全市首位;登记窗口日接待量2500人次。中央企业、总部企业、“高精尖”企业聚集,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但在市场主体稳步增长的同时,主体登记注册需求日益旺盛,对准入服务资源的供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分局全面推动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无纸化、无介质、不收费”的企业登记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降低行政服务成本;与区商务委整合部门职能,在全市率先推出外资企业“审批备案与注册登记一体化”,企业往返窗口次数由5次减少至2次,审批登记时限由29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一体化”窗口已受理申请材料3214份,发放营业执照2361份。

该分局还主动协调税务等部门,在朝阳区范围内率先试行内资企业全部试用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经营范围登记制度,8291余户企业享受了该项政策带来的便利。试行公共服务机构承接登记服务制度,企业可自愿选择北京农商银行下辖的4家首批试点代理网点免费办理营业执照,提升了注册登记业务效率。

为推行“三专”服务重点企业落户,支持“高精尖”企业入户朝阳,该分局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事前介入指导、事中快速办理、事后跟踪服务”的专项机制,组建专项服务团队,设立专项渠道,为企业落户提供保障,上半年来已协助国药集团下属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快速落地。支持小微企业初创成长,联合发改委等部门,提供优惠政策、改革新政及网上便捷申请途径的咨询服务,开展对极地众创空间等创业空间及孵化器的政策解读,为入驻其中的初创企业、小型企业提供良好的成长“沃土”。

近日,朝阳工商部门在采取措施提升准入服务效能的同时,公开向社会公众作出6项承诺:

1、窗口实施“一窗受理,负责到底”制度;

2、窗口有为申请人进行一次性告知的义务;

3、窗口为您预约补充及修改材料时间,原则上不能超过五个工作日,一次受理无法补齐材料的,可以多次预约;

4、企业提交的纸质申请内容与网上登记内容不一致的,以企业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为准;

5、需要终止的业务提交申请后当天终止完毕;

6、登记材料齐全受理成功后2个工作日取照。

下一步,朝阳工商部门还将继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挖掘内部潜力,优化工作流程,科学调配准入资源,对新设立企业即时核准一日取照,为辖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准入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北京青年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