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10月20日起可扫码缴费

2017-10-20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当前,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付费已经成为市民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10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契合市民生活方式,从10月20日起,办理出入境业务可用微信进行支付,同时自助受理一体机上也推出了此项功能。经测试,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申请人10秒钟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费用的缴纳。

为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加强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沟通,研发升级出入境证件办理系统,拓展现有支付方式,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接待场所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缴费服务。

10月20日起,内地居民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接待场所,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16个分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以及62个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的人工服务窗口办理出入境业务时,办证回执单上将打印有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进入支付界面(付款对象为北京公安出入境),按照微信支付流程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同时,各出入境接待场所的签注(卡式)自助受理一体机的缴费界面也添加了微信支付选项。申请人点击微信支付后,自助受理一体机的显示器上会显示本次业务的缴费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支付界面完成缴费。

经测试,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缴费过程不超过10秒钟。申请人需要缴费收据的,可在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后,前往人工收费窗口领取。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为保障微信扫码支付方式的顺利推广,出入境管理局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场所进行了试运行,1.5万余名申请人体验了微信扫码支付带来的便利,初步效果良好。

为保障信息安全,出入境管理局通过安全、稳定运行的链路传递信息,不传输申请人个人信息,防止发生隐私内容泄露问题。需要提示的是,为确保支付安全,回执单上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和时效性,仅在办理业务当天有效,隔日或支付后即自动失效,请申请人办理业务后尽快完成扫码缴费。因二维码失效未能及时缴费时,需尽快前往办理业务的出入境接待场所人工收费窗口缴费,以免影响证件办理。

据悉,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局还将着眼移动支付发展趋势,在微信扫码支付缴费的基础上,拓展新的支付手段,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使群众办事有更多种选择,改善群众办证体验,提升警务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