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老党员收集红色藏品45年 为志愿者上党课

2017-10-21 07: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收集红色藏品45年为志愿者上党课

10月20日15点,东城区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党委为了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了《红色记忆 重温党史》主题收藏展。展览内容是社区66岁的党员柯福海45年间收集的红色藏品,包括党章、大会首日封、党的领袖风采三个部分。柯福海老人在现场给大家讲述了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次特殊的“微党课”。

珍藏党代会纪念品

20日下午,来自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的党员们和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代表挤满了这间会议室,他们好奇并且认真地参观着陈列在桌上和挂在墙壁上的展品。

1982年中共十二大以来历届党代会的首日封、纪念邮票,党章、纪念物,历届领导人对党的工作报告剪影、报纸,这些珍贵的历史材料正是20日展出的主角。而收藏这些珍贵物件儿的是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一名66岁的老党员柯福海。他的相关收藏生涯要追溯到1972年。最初的藏品是红色邮票,1984年又开始跨界收藏纪念币。后来,凡是重大事件发生当日的报纸也都被他保存起来。    

2013年,柯福海重新整理了藏品,设立了党史专栏,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十二大以来历届代表大会修改版本的党章、党代会首日封,党代会召开期间的报纸要闻等等。共计有十余厚本收藏夹、500余件展品。

老党员现场讲述微党课

展出现场,柯福海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开始,他就略有遗憾地说,十九大开幕当日,虽然他一早就去了邮局,却没有买到首日封,“但我买到了邮折和纪念封,这次的邮票内容分别是‘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小型张内容为‘筑梦’。” 柯福海告诉大家,这几个内容正是集中贯彻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主题思想。“‘不忘初心’教导我们要牢记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这个基本出发点。‘展望未来’是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宏伟蓝图,总结过去5年的辉煌成就,提出接下来5年的规划。”

柯福海说,这些藏品一点一滴攒起来真心不容易,报纸、照片资料完整地记录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能让年轻一代人重温党的辉煌历程,而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为建设咱们文明社区做贡献。

年轻党员深受教育

西花市南里西区这一展出将会持续一周的时间。昨天,展出现场的年轻一代党员都认真地听着柯福海老人的讲解,被他45年的收藏故事所打动。

崇外街道工委书记韩新星在老人开讲前就认真观看了展品,“从1972年到现在收藏了这么多珍贵的物件,虽然是老人的个人爱好,但凝聚了对党和国家的爱,这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学习。而且,把任何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就是一件大事,柯老把收藏这件事已经做成了一份事业。在座的我们,如果有这样的恒心,坚持去做一件事,我想没有什么事儿办不成。”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表示,“柯爷爷这些物件真是会说话的活历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