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级环保督察已约谈问责800余人

2017-10-31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级环保督察约谈问责800余人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京津冀地区将再次迎来空气重污染的考验。三地将如何应对?10月31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环保厅局长首次亮相环保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详解秋冬季大气治污攻坚举措。记者了解到,北京已完成对7个区的市级环保督察,约谈问责800余人。

据介绍,北京制定了“1+14+17”的“秋冬季攻坚方案”,共包括十大类三十项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表示,经过努力,本市部分重点减排工程提前超额完成。如农村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任务全速推进,预计年底将超额完成;1.13万余蒸吨燃煤锅炉完成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力争年底前完成全年任务的三倍。年底前,继东西城2015年实现“无煤化”后,全市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将清零,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地区实现基本“无煤化”。与2013年相比,全市年用煤总量将由2300万吨压减到700万吨以内,优质能源占比达到90%左右。

方力透露,目前本市已完成对7个区的市级环保督察,约谈问责800余人,年内将实现对16个区的“全覆盖”。此外,还依托PM2.5高密度监测网络,按月对街、乡镇进行空气质量排名,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部分治理措施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9日,本市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3%;达标天数174天,同比增加4天;空气重污染19天,同比减少2天。特别是3月至8月连续六个月PM2.5浓度均为近五年同期最好水平,并创造了从3月20日至10月25日持续220天无PM2.5重污染日的历史最好记录。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