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三五"末北京将建成200个乡镇养老照料中心

2017-11-01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将建200个乡镇养老照料中心

到2020年,本市平原区、浅山区每个乡镇将建设1个养老照料中心,届时将有大约200个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同时建成458个农村幸福晚年驿站。

北京市民政局昨天发布《关于加强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目前本市共有农村老年人口约65万,约占全市老年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未来农村地区将积极构建农村区域养老服务综合体,原则上到2020年,平原区、浅山区每个乡镇建设1个养老照料中心,届时将有大约200个乡镇养老照料中心。本市将建成养老服务驿站1000个,其中农村地区将建成458个幸福晚年驿站,具备就餐服务、健康指导、呼叫服务、照料服务、休闲娱乐五大功能。

根据初步调查,目前全市214家公办养老机构中,有190多家是乡镇敬老院,其中有很多敬老院入住率很低,甚至低于30人。李红兵说,乡镇敬老院基础薄弱,服务能力不足,不能吸引周边老年人,再加上农村老年人入住养老院需求不高等问题,使得入住率较低。李红兵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这部分乡镇敬老院进行重新定位,重点解决乡镇公办养老机构的服务能力问题。对农村地区的公办乡镇敬老院空置率高、入住率低于10%以下、区域有效养老需求不足的,由各区进行专题研究,予以关停并转。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