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11”复兴号推出快运: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

2017-11-07 04: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0小时送达 “双11”复兴号推出快运

11月6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同时,这也标志着铁路企业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进一步转变。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欢迎。今年“双11”,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快的快运产品。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在兰新高铁上选择一列动车组,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