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出台方案: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不力将追责

2017-11-08 06: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出台方案: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不力将追责

北京市将严查纪检监察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

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不力将追责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日前出台《关于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方案》,提出强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日常监督管理,以纪检监察巡察和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问题,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导致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问题的,严肃追究纪检监察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方案》提出切实履行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抓总职责,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方案》明确,围绕巡视发现的一些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重点问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日常监督管理,以纪检监察巡察和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问题,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

《方案》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将纳入监督执纪工作考核,加大对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以及执行党纪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

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对在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导致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问题的,严肃追究纪检监察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