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广京九铁路桥下拆违建 北京丰台2017年拆违已超300万平方米

2017-11-08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广京九铁路桥下违建拆除

“慢点儿啊再慢点儿!别碰到边上的桥墩……”头上是列车通过的咣当咣当声,身边是挖掘机拆除违建的轰鸣声,11月8日上午,京广铁路赵辛店段铁路桥下,长辛店街道联合丰台城管启动了桥下3处2000平方米违建的拆除,拉开了京广、京九线铁路桥下违建拆除工作的序幕。

在赵辛店京周路东侧,京广线和京九线在这里几乎并行,桥下却是一片片违建。“这里的违建都是个人搭建的,一家起来,家家都起来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有的违建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建基本上都是一个一个不规则形状的小院,都搭建在铁路桥下,有砖混也有彩钢结构,有的铁路桥墩都被包在了违建中间,还有的把铁路桥墩当作一部分墙壁。

长辛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区域的违建是由个人搭建的,然后出租给铁路施工公司和汽车解体公司,用于堆放材料和物品,不仅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还对铁路运行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违建拆除后,该地块将移交铁路部门,长辛店街道将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拆后管控工作,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

记者从丰台区城管了解到,截至目前丰台区今年已经拆除违法建设314.8万平方米,超过全年300万平方米的拆违计划。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