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常营乡5.2公里专业跑道投用 半马赛道2018年建成

2017-11-10 06: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常营半马赛道明年建成

北京晨报记者11月9日获悉,常营乡5.2公里专业赛道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建成北京东部首个专业半程马拉松赛道。

六大绿地公园连成环

从常营公园往东沿着朝阳北路行进,聚集着出租公寓、厂房、库房、饭店、网吧的出租大院早已消失,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绿地。2017年年初,常营乡仅用25天腾退拆除近6万平方米违建,腾退后的土地现已全部建成绿地。

“目前,6万平方米的绿地将与常营公园、常营公园保利园、五里桥公园、蝶泉绿地、常营体育公园等六大绿地公园连片成环,在朝阳北路沿线形成新的公园环。”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不断提升绿地的绿化级次,进行地被彩化和灌木种植。”

另外,常营体育公园将于2018年启动建设并完工,将涵盖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骑行车道等健身区域,并向市民开放。

生态半马赛道穿越花海

红色的跑道,金黄的银杏树林,翠绿的草坪……常营乡新建成的5公里专业跑道,不仅为深秋的常营公园增添了一抹亮色,也成了健身爱好者的“乐园”。“我经常来公园锻炼身体,今后晨跑有专业场地了!”一位阿姨欣喜地在跑道上拍照。

这条跑道只是常营半马赛道的一小部分,据介绍,常营半马赛道以常营公园花瓣广场为起点,沿小场沟途经常营公园、蝶泉绿地、五里桥公园,横穿管庄路、东高路,全长21.98公里。整个赛道铺设彩色沥青,总宽度为5米,其中3米为健身步道,2米为骑行道。整条赛道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部建成。

常营半马赛道以高标准半程马拉松跑道进行建设,赛道沿路补给站、急救中心点、休息区、衣帽存放处、淋浴区等设置配备一应俱全,并将在终点处设计媒体发布会现场、媒体采访区、颁奖典礼场地等。赛道建成后可以为半马、全马及骑行比赛提供标准场地。

在建设半马赛道的同时,常营乡注重与朝阳北路沿线公园环景观相协调,让跑道穿梭在公园环30多个近似丘状的低矮连绵的缓坡草地,从千亩银杏林景观穿行到万亩平原造林景观,从城市公园景观穿行到参差变化的梯田景观体验,让比赛者在不同的赛段有不同的景观体验。

黄渠站外增六千平米绿地

地铁6号线黄渠站站口是常营乡最西侧的区域,已入深秋,这里新增的6000平方米绿地仍绿意盎然,整洁的步行小道在绿地间穿行而过,不时有从地铁出入的行人经过驻足。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4800平方米的违建,违建拆除后全部用于绿地建设,和此前常营乡打造的朝阳区“东大门”绿化景观东西完美呼应,打造出两处精品街区。

截至目前,今年常营乡已经拆除6.4万平方米违建,其中包括出租大院、小型加工厂、建筑工棚、车辆运输基地、打包站等,其中绝大部分将建林地氧吧。未来,常营乡绿化面积将达到40%。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