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志愿者响应“礼让斑马线”活动:三年见证官园桥路口从忙乱到有序的转变

2017-11-10 06: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年见证路口从忙乱到有序的转变

11月9日,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传媒联合首都文明办共同发起的“礼在北京,让出文明”活动在官园桥路口进行,6名官园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这并非社区志愿者第一次参加活动,他们见证了路口从忙乱到有序的转变。

晚高峰时段,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官园桥路口观察发现,一个小时内有十几辆从西二环辅路往平安里西大街右转的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偶有发生,非机动车等红灯时堵占斑马线的情况也不少。

附近居民李文(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遇到司机主动礼让的情况还不太多。9日早上他在附近过斑马线时,一位司机没有减速礼让,差点因此吵起来。“我自己开车30多年,经常礼让行人。礼让行人主要靠司机自觉,也会这么教育孩子。”

早晚高峰交通引导员杨贵森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个路口往西有个早市,往东有黄城根小学、北京三中和少年宫,往北则是人民医院和北京北站,岔路多,交通情况复杂。“早高峰有很多人去早市买菜,多是上了年纪的人,视力下降,行动也比较慢。有时我会扶着他们过马路,遇到主动礼让的司机,我会给他们比个‘点赞’的手势。”

官园桥路口虽繁忙,交通情况越来越好了,这一点,48岁的社区志愿者孙岳萍深有体会。

据她介绍,官园社区每月11日都会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她第一次参加活动是前年。“当时,司机礼让行人的情况不多,行人也不太看交通指示灯,人多就一起走,但现在最起码行人大都知道绿灯亮才走。从2016年开始司机礼让行人也越来越多了,这得益于多方面的交规宣传,包括政府部门、驾校培训等,司机就有了这个意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戴幼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