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复兴号快递11日上线 京沪快件10小时内送达

2017-11-10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复兴号快递明日上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

日前,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产品并试运营,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据介绍,这是目前全程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快运服务产品,实现“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现场   

快递“坐”上复兴号  京沪件10小时送达

8日下午1时,记者在位于北京南站的中铁快运集散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对货物安检后,用手中的扫描仪对货单进行一一扫描,然后将货物装到蓝色的高铁快运专用箱中,并将箱子放到推车上,再乘坐电梯运到站台。

下午1时28分,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复兴号”G3次列车进站,工作人员将装好的24个箱子分别运到了4号和12号行包专用车厢中,并一一将货箱装进行李货柜,整个装车过程用了十几分钟。

据北京南站营业部经理俞晖介绍,每天共有13趟京沪高铁“复兴号”往返于京沪之间,但目前仅有G3/G4两趟车试运营“高铁极速达”产品。“复兴号”设计之初,在每趟车都设计了行李货柜,每节车厢满载500公斤,所有货柜均上锁,保证了货品的安全。

据了解,“高铁极速达”可寄商务信函、标书合同、个人紧急物品、生鲜礼品、贵重物品等紧急快件,客户需上午11时前发件,当日21时前即可收件,直收直派,北京到上海之间的快件10小时内可上门送达。

“双11”过后,“高铁极速达”产品将成为常态,为百姓提供速递服务。下一步,铁路部门还会逐渐增加班次,在其他“复兴号”上推出该产品。

服务   

首重一公斤70元 价格较航空低一半

据顺丰速运“高铁极速达”项目总监杜衍栋介绍,“高铁极速达”的下单方法和普通快递下单方法是一样的,但价格有所区别。“高铁极速达”首重一公斤70元,续重每公斤30元,托寄物单件重量不得超过15公斤;长度不超过55厘米、宽度不超过39厘米、垂直高度不超过40厘米。

相比顺丰速运此前推出的航空“即日2200”,“高铁极速达”费用更为低廉,时间更为稳定。北京到上海的“即日2200”用飞机作为运输工具,首重一公斤150元,续重每公斤30元,托寄物单件重量不得超过15公斤;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50厘米,单边长度不超过130厘米。

此外,“即日2200”仅有周一到周五可以接件,而“高铁极速达”一周七天都可接件;“即日2200”虽然承诺晚10时送达,但由于存在飞机晚点、集散转运等情况,在时间准确性上不及“高铁极速达”。

寄件人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网络下单、直接联系市内车站网点或收派员这三种方式进行“高铁极速达”产品寄件申请。客服电话为95338、95572。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