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柳沟"豆腐宴"不再烧煤改烧气

2017-11-14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柳沟“豆腐宴”不再烧煤改烧气

延庆区井庄镇日前对柳沟村37户民俗户的80余台经营性小煤炉进行清退,不少民俗户自觉将炭火盆改成了燃气火盆,柳沟豆腐宴将更加节能环保。

柳沟村最有名的就是“豆腐宴”了,多年来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然而有很多民俗户用的都是小煤炉,并不环保,全村决定清退小煤炉,井庄镇还给予民俗户每台小煤炉100元的补贴,并要求其今后不再使用。在清退小煤炉的同时,不少民俗户自觉将不在清理范围内的炭火盆改成了燃气火盆。民俗户岳双霞说,“做生意要算明白账,空气好了,我们天天守着延庆蓝,客人会越来越多!”

井庄镇副镇长贺兴华介绍,目前井庄镇天然气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预计明年完成全部“煤改气”工作。届时,整个柳沟村的生产、生活将彻底实现无煤化。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通讯员 申兵堂 蒋小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