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冬季运输启动 15个居住区周边公交增运力

2017-11-16 05: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5个居住区周边公交增运力

11月15日起,公交、地铁启动冬季运输。公交集团表示,冬运期间,北京市重点线路及15个居住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会有所增加,减少市民冬季候车时间。15日还同步新开了7条快速直达专线和1条商务班车线路。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称,冬运期间,针对城区线路、郊区线路客运特点,考虑在早高峰7时30分前增加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亦庄线运力。

公交:高峰日增发车次

公交集团表示,冬季运输期间,本市公交加大了高峰时段运力,早晚高峰日均增发3000余车次。同时,沙河朱辛庄地区、回龙观地区、北苑立水桥地区、天通苑平西府地区、望京地区、管庄常营地区、通州城区、垡头大柳树地区、马驹桥亦庄地区、东高地南小街地区、良乡地区、门城地区、西北旺肖家河地区、杏石口南平庄地区、上地清河地区共15个社区周边的公交线路增加了运力。六里桥、大望路、四惠、德胜门等重要客流集散点的运力也有所增加。

公交集团表示,冬运期间会增强快速公交专用道运力配备、增加与地铁接驳线路的运力,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获悉,15日起,本市新开了7条快速直达专线和1条商务班车线路,方便西部门头沟城子大街、中门寺、龙山街,北部昌平小辛庄、天鑫家园,东部朝阳豆各庄,南部大兴明春苑、黄村等居住区快速通勤城区;方便丰台槐树岭、张郭庄与总部基地,房山晓幼营、丰台大富庄与王佐、云岗之间的通勤出行。具体线路信息,市民可登录公交集团官网或拨打公交热线查询。

地铁:4条郊区线增运力

15日,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称,冬季运输期间,针对城区线路、郊区线路客运特点,考虑在早高峰7时30分前增加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亦庄线运力。

针对已经到来的冬季运输,北京地铁表示,根据城区线路、郊区线路客运特点,考虑进一步在早高峰7时30分前增加15号线、昌平线、房山线、亦庄线运力投放,以此来缓解4条线路“高峰前段”客流压力,改善乘车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北京地铁称,这些线路增加运力后,将吸引部分尖峰时段乘客提前出行,进而缓解郊区线路尖峰客流压力。

此外,北京地铁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5条线路各站安检共计检查物品9.7亿件,查获各类违禁品与限带品14.3万件,管制刀具769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