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乡村教师领补助每月最高四千元

2017-11-17 13:41 千龙网

原标题:乡村教师领补助每月最高四千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杨雪)记者昨日(16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截至2017年11月6日,全市12个区市级财政保障的383所学校、17489名乡村教师的岗位生活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同时,各相关区财政共参照解决了388所乡村学校、16169名乡村教师的岗位生活补助发放工作。乡村教师每月最多可以领到4000元的补助。

据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介绍,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的实施范围包括乡村和镇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其中市级财政重点支持乡村和山区镇区的中小学校,其他平原地区的镇区中小学校和乡村及镇区的幼儿园由区级财政支持。

市教委按距北京城市中心的直线距离划分了乡村教师岗位补助标准,将乡村和山区镇区中小学校划分为五大类,距离市中心越远发放的补助越多,最高每人每月可补助4000元。

此外,区级和校级也分别制定了差别化补助标准,调控校际间和校内的平衡。

杨江林表示,未来教育部门还会为乡村教师提供更多保障,不断提升乡村教师的社会地位,逐步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边远、越是艰苦,地位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让每一名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五大类学校乡村教师补助标准

(按与市中心直接距离划分)

小于30公里的,每人每月1400元

大于等于30公里、小于50公里的,每人每月补助1800元

大于等于50公里、小于70公里的,每人每月补助2400元

大于等于70公里、小于90公里的,每人每月补助3200元

大于等于90公里的,每人每月补助4000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