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公布10月受理环保投诉举报情况

2017-11-20 01: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环保投诉 上月近七成涉及大气

日前,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10月该局受理环保投诉举报情况。据介绍,10月份,市环保局共受理环保投诉举报事项2474件,已办结1468件,正在办理中1006件,涉及大气、噪声、水、固体废物、辐射及其他污染。

其中,大气类投诉举报占比最高,达到68.6%,噪声类投诉紧随其后,达到22.2%,水占7.2%,固体废物占1.6%,辐射及其他污染占0.4%。大气污染方面,10月份反映工业废气最多,其次为反映餐饮油烟及扬尘污染。噪声污染方面,反映社会生活噪声最多;水污染方面,反映地表水污染的投诉量最多。

2017年10月,办理群众反映的环保诉求数量较多的分别是朝阳区、昌平区、通州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其中,朝阳区的举报量为375件,同比增长98.4%,昌平区和通州区的环保举报量同比均增长100%,房山区的举报量同比增幅最大,达到156.4%。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市民可以随时通过12369热线、“12369环保举报”微信、电子邮件、信函、来访等渠道举报身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在收到市民投诉举报后,12369环保热线工作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当天转交市环保局或区环保局环境执法部门办理,在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过程中,热线工作人员根据相关工作规范,全程跟踪;环境执法部门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到现场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