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便民服务企业可连续三年获补助

2017-11-21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便民服务企业可连续三年获补助

记者11月20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度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第二批项目已经开始发布,其中出现了当年补贴额度就达到800余万元的“大单”。

今年起,本市将连续3年为商业便民服务设施提供资金补助,今年的补助资金就高达两亿元。今年上半年,市发改委和市商务委发布《关于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的暂行规定》,新建、在建网点都可以尝试申请政府补贴。

为何要拿出这样大的手笔来补贴?来自两个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本市需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其中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力争完成300个。调研显示,本市原有的服务网点配置不足、不均衡状况尚未有效化解,部分区域还存在蔬菜购买难、早餐网点少等问题。

为了让老百姓身边有蔬菜零售网点、能轻松买上热乎早餐,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市发改委计划每年安排约两亿元用于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以引导、带动更多企业投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从今年起连续安排3年。其中,今年投资补助重点支持蔬菜零售网点、早餐点。网点包括社区菜市场、社区菜店、生鲜超市、社区蔬菜和肉类直通车、早餐店、便利店、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等基本便民服务项目。

此前,市发改委已公示第一批申请补助的项目。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中,邻里家(北京)商贸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申报的51个项目经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符合支持条件,拟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记者注意到,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申请补助的企业规模上有较大差别——一些小的连锁零售能获得三四万元的补助,而延庆饮食服务总公司申请的同喜生活广场则申请了803.8万元补助资金。申请的企业中,有些是市民非常熟悉的物美、京客隆、超市发,也有一些新晋的连锁便利店,更有生鲜销售企业。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9个月,全市“疏整促”专项行动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1113个,其中384个是蔬菜零售网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耿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