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工商分局落实惠民服务:企业登记信息材料可远程查询

2017-11-22 04: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企业登记信息材料可远程查询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服务“双创”,首都工商系统整合市、区两级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资源,推出了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远程查询服务系统,借助互联网实现了查询、下载、打印企业登记信息材料的功能。北京晨报记者从门头沟工商分局了解到,此项惠民服务在门头沟区得到推广落实,仅纸质档案电子化加工工作2016年就完成了12224卷,增长40%。

纸质档案电子化10天内完成

为确保申请人能即时查到最新的档案资料,门头沟工商分局自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或备案通知书之日起,确保全市统一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档案扫描工作,即纸质档案电子化加工工作。2016年共计加工档案9895户,共计加工扫描档案12224卷,同比户增加40%,同比卷增长37%。2017年截至目前,共计加工档案13857户,加工扫描档案16741卷。

为了区分不同查询用户的查询权限,避免工商登记档案中有关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门头沟工商分局一方面对新增的数字档案确保即时做好页级别审核工作;另一方面,针对历史数据的页级别审核,安排了专职人员负责每日审核,依申请时间确保2个工作日内完成。分局内部还建立了每周抽查复检工作机制,降低出错率。

协助区属部门办理CA证书

据了解,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远程查询服务系统为网络版查询系统,基于数字证书登录,为方便其他部门查询,只要有北京数字认证中心统一发售的CA证书就可以登录免费查询。

为方便社会各界办理查询申请,特别是区属相关部门办理CA证书等前期工作,门头沟分局安排了专人,公开了联系方式,负责全程指导办理证书、采集信息等相关事宜。制作了系统介绍、查询申请演示幻灯片,统一了《保密协议》格式和内容,积极主动做好对外联系和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0个区属部门提供了指导,5个部门已办理完CA证书实现了查询,2个部门正在办理申请中。

社会公众查询只需身份证

据了解,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服务对象为企业、律师、会计师、银行、其他政府部门、公众等,社会公众想要查询时,只需要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前台查询。

可查询的资料,是由工商部门加工形成的数字化登记档案,包括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验资报告、股东名录、董事会名单、名称变更证明、名称核准材料、注册号变更证明、股权质押材料、股权冻结材料、股东身份证明、吊销处罚决定书、企业财务报表、企业年检报告书、企业注销证明、前置行政许可批复、企业住所证明、股权转让协议、注销清算报告等内容。

系统借助数字签章技术,下载打印的企业登记信息材料带有红色字样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主体信息查询专用章”的数字印章,取得北京市各法院、公安、税务等部门认可,具有与工商电子档案查询材料同等效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石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